【创文明 树新风】广信区七六社区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垃圾分类、低碳出行” 小手拉大手爱国卫生月志愿服务活动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社会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在第33个爱国卫生月到来之际,4月17日,七六社区联合共建帮扶单位工商银行旭日支行、爱凤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一同在天湖府邸小区示范点开展“垃圾分类、低碳出行”节能环保宣传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小区全体居民群众、社区全体干部、党员居民志愿者、小区党支部成员。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环保知识科普宣讲、展板手册宣传、垃圾分类有奖竞答、趣味小游戏、小朋友手抄报比赛、“清洁家庭、绿色家庭、文明家庭”评选活动。

                

      爱凤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垃圾分类负责人吕秋芬在现场向居民群众科普垃圾分类的意义,主要从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垃圾桶分类对应哪些垃圾投放、对有害有毒垃圾强调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和处理方法,从而减少污染、保护地球资源。倡导居民在日常工作中生活中厉行节约,使用节水型用具,循环用水,少用一次性纸杯;购物自带购物袋少用塑料袋;不乱扔垃圾,垃圾分类等,讲解中对现场的居民和小朋友提出问题,引导大家思考,培养业主和小朋友探究垃圾分类的意义。

小朋友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和有奖竞答问题并获得礼品

      党员志愿者们引领新时尚垃圾分类我先行,通过现场和入户的方式向居民群众发放“广信区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和创文宣传单,向他们传播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与垃圾分类的理念,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节能环保宣传的良好氛。

Part 01小区业主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知识大转盘有奖问答活动

Part 02小朋友们手抄报评比活动

党员志愿者在小区开展“清洁家庭、文明家庭、绿色家庭”评选活动

         此次爱国卫生月活动,广泛宣传了绿色环保、文明创建的意识,共发放创文宣传手册80余份、垃圾分类指导手册100余份、反诈骗宣传单200余份、扫黑除恶宣传手册80余份、人防宣传手册50余份、今后,我们将加大爱卫工作力度,广泛宣传爱国卫生常识,动员人人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共同提升小区环境卫生水平和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

        从自我做起带领身边的同事和居民朋友们实践绿色环保的意识加深入人心,有效推进低碳出行工作,为构建文明和谐社会、为打造美丽人居环境、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出自觉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