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环保专家进社区: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习惯

       连日来,来自马来西亚的环保专家陈清祥博士走进梁江社区、星宇社区等,通过专业的讲解,解读垃圾分类新条例,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鼓励更多人行动起来,共同参与到环保事业中来

         据悉,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陈清祥博士团队研发的爱循环智能回收环保系统已成功进驻绍兴上虞,在百官街道东方名都、星丰小区等多个小区运行,助力我区智能垃圾分类。此次,区分类办特别邀请陈清祥博士作为垃圾分类宣传讲师,进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培训。

       活动现场,陈清祥博士生动讲解垃圾分类新政,通过垃圾分类知识学习和竞答游戏等互动方式,加深民众对垃圾分类的了解,更好掌握垃圾分类新政知识。在他看来,垃圾分类虽然是一场环境保卫战,但是从更深层次的角度来剖析,是人们思想观念、行为方式、生活习惯的一场颠覆与变革。

5月1日起,新条例正式开始实施,垃圾分类由过去的引导试点走向依法推进。“垃圾分类作为一项新时尚,需要大家的共同维护,让我们齐心协力共推新时尚成为文明好习惯。”

         区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丰富多样及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社会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的法律法规,引领低碳环保新理念,让更多人能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中,高质量推进垃圾分类提质增效,共同推动“无废城市”建设。

                                                                                                                                     来源:上虞垃圾分类办

                                                                                                                         编辑:宋玥         

                                                                                                                                转自:越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