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延平区活动回顾

为将垃圾分类工作做好做实,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上周日12月26日早晨,爱凤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的“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活动,邀请南平实验小学(玉屏分校)的六年级一班26位学生参加。

活动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了我司管理员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与了解生活垃圾四分类的方法以及等下去公园捡拾垃圾的工具的使用方法。

同学们领取活动工具和其他垃圾袋与厨余垃圾袋,出发到玉屏公园进行垃圾捡拾和分类。

本次活动4-6人分为一组,每组人分配夹子、手套、口罩等用具,时间为20-30分钟,活动任务为:

1)派发灰色和绿色垃圾袋,夹起垃圾区别好它属于什么垃圾,放到对应垃圾袋

2)每组发一瓶矿泉水(瓶内有水330毫升即可),夹起烟蒂放到瓶里,让大家发现随地丢烟蒂对环卫工的工作量还有环境保护带来很大的影响

3)另准备两个袋子装可回收物和有害垃。让大家对刚学的四分类知识再次实践巩固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积极得把公园里地上的垃圾都捡拾干净。结束后每组展示了他们捡拾的垃圾并分享了这次活动的收获和心得。同学们一致认为环卫工人的工作很辛苦,尤其是烟头,很小,捡拾不容易。他们表示以后一定会把垃圾扔到垃圾桶内,不乱扔垃圾,为生活环境的美丽整洁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司组织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孩子们爱护环境的责任心,向人们倡导垃圾分类理念。感谢活动现场每一位表现优秀的孩子们。希望他们可以在生活中小手拉大手,在家里可以帮忙父母爷爷奶奶做分好垃圾分类,外出不随地丢弃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