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龙岗综合经济开发区罗岗社区 明皇家园小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总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3月5日上午9点我司在瑶海区城市管理局、罗岗社区委员会的指导下,在罗岗社区明皇家园小区举办以“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共享环保低碳生活”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作为瑶海区龙岗开发区第一批试点运行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的小区,该小区物业高度响应垃圾分类政策,率先实行撤桶并点,积极引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

此次活动我们通过趣味游戏的方式,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和咨询,让居民在游戏中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明白垃圾分类的种类,掌握垃圾分类的科学知识。活动现场,小朋友和家长们拿着现场发放的垃圾分类宣传单张,参照垃圾分类游戏转盘上的垃圾分类图示,踊跃参与游戏并积极提问,现场气氛欢快。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包括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组织党员服务队和志愿者入户宣传和指导、垃圾分类知识小游戏、垃圾分类知识科普及现场指导等方式来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进行“多次”、“短时”的社区活动及宣传来达到深入人心的效果,通过与居民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和必要性。同时,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难题,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