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者还是污染者?

个人防护设备,例如手术口罩和手套,对于保持医院的运转和保护我们的前线人员至关重要,尤其是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它们是保护我们一线英雄的医疗设备和防护装备。当前,一次性塑料的增加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他们保护我们的健康,但是它也是我们地球的保护者吗?
   是的,如果我们能妥善管理和处置它们。但是,作为污染者,它可能是我们最大的敌人!我为什么这么说?如今,我们的橱柜里摆满了塑料瓶洗手液,口罩,手套和一次性湿巾。除此之外,这段时间,我们的房子也装满了外卖食品容器。在防疫期间,餐馆和其他食品企业仅提供送货上门或外卖的选择。因此,客户无法
 用自己的容器带走食物,这意味着许多消费者即使愿意也无法减少他们的塑料浪费。除此之外,还建议医院和诊所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临床废物进行双重处理。尽管这是必要的措施,但它增加了塑料浪费的问题。因此,让他们成为我们的保护者,但我们别成为地球的污染者。正确处置它们!
资料来源:https://www.weforum.org/agenda/2020/05/plastic-pollution-waste-pandemic-covid19-coronavirus-recycling-sustainability
 https://www.weforum.org/agenda/2020/04/plastic-packaging-coronavirus-crisis/